园区招商优势

1.  平台优势 

截至目前,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雇佣员工约2000人,其中俄罗斯籍1800多人。目前每年木材采伐能力100万立方原木,拥有专业的采伐和运输设备近百台,已建成有年产6万m³旋切单板生产线、11万m³锯材生产线、20万m³密度板连续化生产线。同时园区还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了相关配套工程和基础设施,例如:干燥窑烘干能力达20万方/年;铁路专用线已成熟运营;园区具备配套完善的员工宿舍、食堂和办公楼等设施。 

 
                                                              

2.   资源优势

俄罗斯是全球最有经济潜力的新兴国家集团——金砖五国(BRICS)之一,是世界贸易组织的第156个成员。俄罗斯政局稳定,劳动力素质较高,各类资源丰富。托木斯克州行政面积33万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60%,森林蓄积量28亿立方米,年可采伐木材3000万立方米。阿西诺木材工业园区目前拥有82.44万公顷的森林租赁采伐权,年可采伐总量达150万立方米

俄罗斯工业用电4.2卢布/度,合0.42元/度。工业用水44.48卢布/吨,合4.46元/吨。

                                                                

3.  成熟的销售网络及国际物流体系

目前阿西诺木材工业园区产品主要销往俄罗斯、中亚、中国国内,发往中国的产品绝大部分搭乘中欧铁路返程集装箱班列、部分通过铁海联运发运回国。

"长江号"班列发运线路:阿西诺园区→新西伯利亚→满洲里→武汉→上海。

"长安号"班列发运线路:阿西诺园区→新西伯利亚→满洲里/二连浩特→西安→大连/天津/青岛/厦门/广州/成都等。

同时园区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将产品发运至不同地区。

销往中亚国家的成品通过铁路直接由园区装车发往目的地。

4.   招商案例 

园区依托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做为战略导向,积极整合俄罗斯的森林资源优势,不断拓宽产业链延伸,在自身不断繁荣壮大的同时,也吸引着国内众多的木业深加工企业加入到阿西诺木材工业园区共同发展。截至目前,合作区共引进入区企业十余家,大部分为中资企业,目前主营产品为锯材、单板和胶合板。其中包括:

                                                                

1.宝利木业有限公司

2014年2月入园,累计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约6.67公顷,创造就业岗位约100个。目前拥有9套锯材生产线、刨光材生产线、木制家具组件生产线。主营产品包括桦木刨光材、木制家具组件,年原木加工能力约9万m³,年产值超过1.5亿元。 

2.     融安泰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2月入园,累计投资约1000余万元,创造就业岗位约50个。目前拥有3套带锯,4台多片锯及其他配套辅助设备。主营产品为松木、杨木锯材,年原木加工能力5万m³,年产值约5000万元。

3.   旭东木业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入园,计划投资约2000万元,创造就业岗位约100个。主营产品为杨木单板、胶合板产品,计划年加工原木约8万m³,年产值约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