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招商政策及相关服务

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在自身不断努力经营,做大做强的同时,园区企业在建设与经营过程中也享受到中俄两国政府所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




1.   中国政府优惠政策:

(1)中国政府对从事境外项目建设资金的贷款利息予以补贴。

(2)对入区项目立项、论证、建设方面给予相关支持,帮助企业实现“走出去”的战略。

(3)对在境外工作的中方常驻人员及外派劳务人员向保险机构投保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予以补助;对入区企业向保险机构投保的海外投资保险费和买方违约、特定合同保险费予以补助。

(4)对入区企业的中方外派员工因恐怖袭击、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发生伤亡等紧急事件给以处置费。

(5)丝路基金和亚投行、国家开发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国家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企业投资本合作区的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2.   俄罗斯政府优惠政策:

(1)合作区入区企业与俄罗斯本国企业享受同等权利。

(2)俄罗斯政府保证入区企业的安全并对其财产和权力予以保护,并保证其享受国民待遇。

(3)入区企业享受俄罗斯法律规定的一切财政及税收优惠,其股息、利润、分红、资金收益、出售投资资本所获得的收入汇出得到政府保证。

(4)在融资条件方面,入区企业与俄罗斯当地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5)负责为符合条件的入区企业工作人员提供工作居留申请绿色通道




3.    园区为入园企业提供的服务与支持

 

序号

 

平台/服务

 

盈利模式

 

备注

                       

1

 

原木供应

 

资源

 

特别是新开发杨木加工利用

2

 

水、电、汽供应

 

服务

 

3

 

锯材干燥

 

服务

 

锯材干燥

4

国际物流

 

服务

班列货运代理,园区具有价格优势

5

 

供应链金融服务

 

金融

开证、园区控货、代收代付、结算等

6

 

公共服务

 

服务

签证、咨询、食堂、住宿、招聘、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