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介绍

     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最初由中航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市开工建设,是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由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下《中俄森林小组会议》具体落实的首个实质性开发项目。2015年园区入选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优先推进项目,2016年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成为俄联邦五个国家级森工园区之一,2017年园区被列入中俄两国投资合作73个重点清单项目中,同时也是我国八家重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

2020年合作区年产20万立方米密度板生产项目获得生产运营许可,标志着一期规划建设基本落下帷幕,生产规模和引导效应初具形成,是中国企业在俄林业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

                                                                 

  合作区项目概况

(一)发展历程:

2008年5月23日,在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时任俄联邦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项目正式签约。

2015年本项目入选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优先推进项目。

2016年12月27日,湖北福汉木业(集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正式控股该项目。

2017年本项目被列入中俄投资合作73个重点清单项目,也是我国八家重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之一。

                                                                 

(二)合作区概览

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位于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市,合作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进行建设,阿西诺园区为核心园区,总规划面积为3.4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面积1平方公里。

合作区已建有锯材、旋切单板、胶合板、密度板、木材干燥等产品生产线,已逐步形成了木材采伐、储运、加工、干燥、销售等综合产业链。

目前产品种类主要有:

松(桦)木锯材、桦木单板、中密度纤维板。

合作区承租林地树种主要包括:鱼鳞云杉、冷杉、樟子松、西伯利亚红松、白桦、欧洲山杨。

                                                            

(三)  未来规划

展望未来,中俄托木斯克(阿西诺)木材工贸合作区肩负中俄两国政府经贸合作典范与中国木材资源战略供给的双重责任,将进一步加大采伐力度和扩大深加工产能规模,突破传统发展观念,寻求高附加值产业。以国际化视野积极践行“走出去”、“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部署,全面对接《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努力打造成为年产值过百亿的特大型林产龙头平台企业和最具影响力林业企业,资产规模、销售能力和盈利能力达到同行业先进企业水平。

                                                                

未来三年,合作区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核心驱动力,以森林资源控制为主体核心,通过森林资源开发、招商引资、物流贸易联动、资本运作等经营策略实现产业快速发展,打造成为中俄双向投资和合作的示范区。

(四)  联系方式   

国内联系人:张华

电话.: 18691855629    邮箱 : zhky.01@163.com

网址:http://www.avic-forestry.com

国外联系人:

姓名:邓永钦   姓名:杨军

电话.: +79234360762, +79528809888

邮箱: 70733634@qq.comyangj@avic-forestry.com